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IRC希望從難民的包包裡,讓世人得到一些啟發。(圖/翻攝自@theIR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3歲敘利亞難民兒童之死,或許才讓我們慢慢正視歐洲難民潮的問題,今年(2015年)有近10萬來自中東、北非等地的難民,離開家鄉,跨越愛琴海,除了收容與人道救援的議題之外,國際救援委員會(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,IRC)用另一個角度,讓更多人了解難民的所處的世界,那就是打開他們的包包,看看裡面裝了甚麼。

IRC選擇了幾名難民,一窺他們背包裡的秘密,一位來自敘利亞大馬士革的20歲媽媽,目前逃到土耳全民英檢怎麼讀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時間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報名其,想要到歐洲去,並帶著10個月大的女兒,逃離家園,背包裡放的是帽子、感冒藥水、止痛藥、牙膏,這些都是要給寶寶用的,還有錢和個人文件,「我所有的東西,都是要保護我的女兒,讓她不要生病受傷。」

一位同是來自大馬士革的6歲小男孩,一家5口想要到德國去,路途中知道一定會穿越森林,躲避偵查,所以隨身都帶著繃帶,預防割傷,他可愛的藍色老虎圖樣包包裡,放著的是一套衣褲、簡單盥洗設備、還有最喜歡的零食「棉花糖和甜奶油」。

一位34歲的藥劑師,同樣來自敘利亞,與家人逃至土耳其,想要到德國去行醫,之後獨自一人坐上擠滿53人的小艇到希臘,卻被海巡攔下,隨身包包裡裝的除了現金、泡水的手機、新手機與充電器,還有一個裝滿家人相片的16GB隨身碟,「我不得已要把家人留在土耳其,如果我死在船上,至少他們的照片就在我身邊。」

像這樣想要安身立命的難民不計其數,有的人為了家人、為了理想、為了更好的生活,隨身包包裡面裝的不只是保命工具,更是乘載著無數想活下去的希望。(看更多難民包包裡的故事,請點此。)

卡蜜拉兒:台灣是全球美食終極地

辣模玩IG自拍1張比工作4天賺的多

樹上長兔子毛屁屁讓人想捏一把

一次僅300元南韓老婦辛酸賣淫

日人「零推擠踩踏」排隊超整齊

敘利亞「無眼」乾扁裸屍躺滿地

空姐飛機上賣淫2年賺了3000萬

丹麥廣告教阿嬤如何「即刻抱孫」

母代替劍橋英檢試題考古題 全民英文檢定報名 全民英文檢定被性侵脫北者憶述逃難史

巧克力變成「最有趣的藥」

炫打火機反燒屋滅火器意外大賣

倡每日工作6hr瑞典老全民英檢初級報名時間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報名日期 全民英檢中高級報名日期 闆:高效率

男設計電玩求婚!全民英檢報名日期2015 線上英檢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課程女友感動得哭了

中國製廢棄救生衣堆滿希臘海灘

全民英檢中級線上模擬測驗 全民英檢初級寫作試題下載 英檢初級複試成績查詢
arrow
arrow

    學英文會話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