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施克和

本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在9月15日開議。國民黨立院黨團送給洪秀柱的禮物就是所謂的洪版證所稅修正案。這是一個公開打臉馬英九的修正案,正式宣告馬英九的證所稅政策徹底失敗。

然而,洪秀柱並未好好地把握這個議題設定的機會,定調她與馬英九之間的關係。多數人認為馬政府七年執政是失敗的,但是洪秀柱至今對馬英九的評價為何,對選民來講還是相當模糊。無論是三七開或是七三開的評價,洪秀柱在策略上恐怕都需要做個決定,因為社會對馬團隊的正面評價很難「傳承」到洪秀柱身上,而負面的評價是很容易「轉嫁」給洪。

洪秀柱另一個議題設定的敗筆,則是對連戰赴中國閱兵的立場反覆。八月底洪秀柱受訪時說「只要有助於兩岸和平交流都是好事」,等到總統府說「不宜參加」、國民黨中央暗示黨紀討論後,洪辦才表達「雅思補習班推薦 托福哪間補習班好 雅思和托福哪個難 雅思托福哪個好考未能考慮國人感受、傷害國人感情,令人遺憾」的態度。當洪喊出「一中同表」而黨內山頭沒有人敢跟進、切割連戰赴中閱兵一事又落人後,不禁讓人覺得有投機但是沒有取到巧,反而在向中國傾斜的光譜上把自己定位在躁進一端。

洪秀柱參選以來,無論是在內政議題上對馬政府的模糊評價、或是在兩岸議題上的態度,都讓自己及團隊陷入泥淖中,遠遠比不上宋團隊的靈活。令人好奇的是,洪閉關沈思72小時到底悟出了什麼心得,會有什麼樣的轉折?從洪秀柱出關後臉書的發文可以看出端倪。將她的9篇「小品」(合計六千多字)丟到文字雲分析後發現,出現最多的依序是「國家」(29次)、「民粹」(26次)、「社會」(22次)、「中華民國」(21次)、「台灣」(21次)。是的,洪秀柱出關之後的主論述,就是要告訴人民,台灣社會有多「民粹」。

▼將洪秀柱出關後臉書的發文丟到文字雲分析後發現,竟然提到最多次的是「民粹」!(圖/施克和調查提供)

民粹在台灣的政治修辭上,常常被認為影射著反智、盲從。但是在新媒體時代,許多公共事務的討論早已走向多元。人們接受資訊與發表評論的管道,早已經不同於洪擔任國中訓導主任的時代。同一個公共議題,有懶人包、有KUSO、有神回、有黑特,一個政治團體很難操作大規模的輿論來霸凌另一方。做一個爭取大位的候選人,對台灣應有的社會分析和評價,竟然是以「民粹」來做總結,相當令人驚訝。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人,應該是要有能力面對多元社會,而不是民粹社會。

洪秀柱先要說服人民,台灣是一個民粹的國家;再來要證明她能帶領大家擺脫民粹...只能說,她選擇了一個最難解的假議題想要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。這個議題設定,只會讓她陷入一個更大的泥淖。

●作者施克和,循環台灣基金會顧問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。



別再叫人代買要買請自己出國!

到底誰最希望換掉洪秀柱?

黃智賢/柯文哲賭切腹,不算數

從「我主張台獨」談選後政黨重組

尹啟銘/亞洲矽谷―蔡英文的夢囈

黃士修/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

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

Joshua/西雅思補習班推薦 新托福補習班 toefl itp考古題 toefl考古題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托福成績對照 多益托福成績對照 托福成績查詢 本願寺與本能寺

超級旅行者/別在雅思補習班推薦 南投多益補習班 桃園多益補習班 新北市多益補習班台灣打工換宿!

水肥葛格/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

胡文綺/老共要加油

領了補助款卻不見得是窮苦人

李復甸/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

李武忠/政黨與政客都該輪替了!

雅思補習班推薦 嘉義toeic補習班推薦 苗栗toeic補習班推薦 新竹toeic補習班推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名方 新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英文會話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